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广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相关政策文件培训

  • 听全文
  • 2024-04-11
  •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 分享到
  • -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促进局系统干部熟练掌握审计相关法律法规要点,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政策文件培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邓健强作开班动员,市审计局社会保障审计处副处长郭聪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法规政策专题培训授课,局机关、局直属单位共150余人参加。

  培训包括五个方面内容,一是讲解审计的宪法地位与监督定位,审计工作中所涉及的重大法律法规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主要内容;二是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修改背景及预算法主要内容;三是讲解国家审计中预算执行审计、民政审计、三公审计、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领域常见问题,并列举行政事业单位常见问题200例;四是讲解内部审计主要规定和指导意见,并指出内部审计的突出问题;五是从“六个加强”和如何加强内部控制方面给了规范建议。

  邓健强在培训小结时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重大意义,持续扎实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及相关法规政策的实施执行。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巩固审计整改成效,不断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