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白云区

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带队到白云湖街大朗联社开展专项工作调研

  • 听全文
  • 2022-08-24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全力强化党建引领聚合力 推进城中村治理精细化品质化

  8月20日,区委书记何镜清带队到白云湖街大朗联社,开展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专项工作调研。

  当天,调研组来到大朗联社新屋党群文化广场、大朗联社第十经济社党群服务站,听取该联社党建引领城中村综合治理、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容貌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网格管理、城中村“大党委”等工作情况。

  据介绍,新屋党群文化广场为破旧篮球场升级改造而成,广场增加了党建文化氛围,公厕升级为环卫驿站和公厕综合体,鱼塘清淤后加装了净水设备和石质围栏,成为居民娱乐休闲的好去处。第十经济社党群服务站原为该经济社拖拉机房,为加强党群服务阵地建设,同时避免房屋浪费,该房屋被改造升级为经济社党群服务站,成为党群交流、为民服务、加强党建的新阵地。

  调研组肯定了大朗联社在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要求继续围绕“组织强、底数清、保安全”的目标要求而努力。调研组指出,要加快数据资源治理,对城中村摸查的人、屋、车、场、网等基础数据进行梳理汇总、资源整合,推进跨部门跨层级数据供需对接和共享应用,实现一次采集、多方共用,依托区政务大数据平台,汇聚综合管理、便民服务、互动交流等数据资源,提升系统集成、数据融合和网络安全保障水平。要深化网格党建,推动组织体系全覆盖嵌入城中村治理,促进其与疫情防控精准化、基层治理精细化相匹配,推动党建、服务和治理“多网融合”。要通过健全落实城中村“大党委”机制,做实做细网格化党建,加强组织动员能力建设,加强党员发展管理,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全力强化党建引领聚合力。要深挖民俗历史文化,提炼大朗铁路货运场铁路文化、乞巧节文化、大朗特产豆角文化等元素,充分征求民意,因地制宜,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中村环境,全面提升大朗容貌品质与吸引力,增加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领导邱之仲、陈玉云、赵虎、曾东标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