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白云区

白云区领导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

  • 听全文
  • 2024-04-08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将“好声音”转化为服务发展的“真举措” 助力打开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1日,区长潘志军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会议,部署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如、区政协主席袁东华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白云区政府系统去年共办理各级建议、提案356件,全部按时答复,连续两年实现办件沟通率、按时办结率、办理满意率“三个100%”,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今年区“两会”,代表委员共提出区政府承办的专题议案1件、建议(含议案转建议)184件、提案217件,涉及产业发展、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大局意识,在共谋共策中凝聚办理合力。各承办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珍惜好、运用好代表委员们提出来的建议提案,坚持将办理工作与构建“6+6”现代产业集群、“四个转型”、“三个环境”、“七好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杜绝“两张皮”,切实将代表委员的“好声音”转化为更多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真举措”,助力打开政府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在共商共议中找准办理方向。各承办单位要加强沟通,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实地调研,结合全区中心工作,将老百姓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优先处理;要加强成果转化,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推动从“答复为先”转变为“落实为要”。

  会议明确,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共建共治中提升办理质效。各承办单位要敢于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严把办理责任关、督办考核关和答复质量关,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办理工作,以实干实效赋能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白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