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白云区

白云区领导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 听全文
  • 2024-04-08
  • 来源:白云时事
  • 分享到
  • -

以推进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为引领 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月1日,区长潘志军主持召开17届8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广州市白云区数字经济发展三年(2024-2026年)行动方案》《广州市白云区数字经济发展2024年工作计划》《白云区环境污染防治三年(2024-2026年)行动工作方案》《白云区环境污染防治2024年工作计划》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吃透政策、主动谋划、用好资金,结合传统产业“四化”转型,深入推进实施工业、农业、建筑、交通、教育、文旅、医疗等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要深入挖掘消费增长潜力,全面实施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车辆;要实施畅通资源循环利用链条行动,不断提高废弃物资源化和再利用水平,切实以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的稳步推进,助力白云高质量发展的加快实现。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推进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为引领,全面夯实新城建“1+6”和智慧城市平台“7+2”两个底座,全力培育好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三片森林”。要持续深化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等重点平台建设,坚持以市场换产业,围绕数字经济领域加强靶向招商,全面打造以“算力为支撑、算法为核心、应用为驱动”的产业生态;要深化“云大物移智”等数字技术赋能,积极培育一批数智化转型解决方案提供商,全力推动化妆品、家居服饰、皮具箱包等产业加快“数智化”转型,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传统产业焕发出新活力。

  会议强调,环境污染防治是“四个促进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一场必须坚决打赢的攻坚战、突围战。针对“水、大气、固废、噪音”四个污染源,必须牢固树立全链条治理的思维理念。要加强源头治污,对没有改善空间或拒不整改的存量企业要坚决关闭取缔;要加强全过程治污,通过安装污水处理设备、防尘降噪装置、在线监测设备等科技设备,提升对污染排放过程的监管处理质效;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健全“促进年”工作考核机制,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考核执法。各责任单位要坚持实干苦干加巧干,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争取年内实现“质的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