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从化区

从化区政协第三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 听全文
  • 2024-03-05
  • 来源:从化区
  • 分享到
  • -

大会现场  李晓彤摄.jpg

大会现场

  2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流溪影剧院开幕。

  区政协主席邬卫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智丰,区政协副主席刘宗静、李启和、吴林涛、潘慧兰、常绍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潘建国,区委书记董可,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龙,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文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出席委员241人,实到22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三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邬卫东代表政协第三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他指出,2023年,区政协在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转化为工作动力,紧扣市委“1312”思路举措和区委“1310”工作安排,聚焦推动从化区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民主监督,为从化区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邬卫东从四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紧扣民主协商议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从化实践精准发力。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发声出力,围绕“百千万工程”实施出谋划策,围绕城市建设协商议政,更好地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生动实践。二是牢记为民履职宗旨,为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积极担当作为。锚住社情民意积极协商,紧扣民生福祉建言资政,以“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情怀积极反映群众呼声,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三是深化团结汇聚力量,在凝聚共识上画出最大同心圆。坚守初心增进团结联谊,助推历史文化传承保护,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上用心用情用功。四是着力增强政协协商活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精心打造“百姓提案”,稳步推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积极拓展界别履职渠道,立足联动履职提升协商质效,不断创新履职新方式,提高参政议政力度和影响力。

  邬卫东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委员们各展所长、各尽所能、协商履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主要体会是:围绕服务大局,把准履职的着力点,紧盯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培育提案、开展协商;深入调查研究,提升议政建言的深度,力求所建之言及时准确、务实管用、点到关键处;坚持自我革新,推动协商议政提质增效,坚持在履职实践中不断探索、大胆尝试,推动政协议政更有成效、更加高效。

  邬卫东强调,2024年,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锚定从化区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使命任务,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从化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以更大的作为助力从化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提质增效,以更实的举措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是坚持双向发力,以更大的力度凝聚团结奋进正能量。五是坚持固本强基,以更严的要求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刘宗静代表政协第三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区政协积极运用政协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以实干实绩交出政协委员出色答卷,共提出提案155件,其中个人提案131件、集体提案24件,审查立案118件,立案率76.1%;提出“百姓提案”6件;评选优秀提案15件。

  潘慧兰宣读了《关于表扬政协第三届广州市从化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和《关于表扬2023年度履职优秀区政协委员的通报》。共有15件优秀提案、12个提案先进承办单位、12名提案办理先进个人、18名履职优秀委员受到通报表扬。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曾任区政协正职领导的退休老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机关市管干部,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

  曾任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的退休老同志,非政协委员的区政协三届四次会议副秘书长,区政协机关区管干部,区直局以上单位、各镇(街)、有关垂直管理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香港从化联谊总会、香港从化同乡会、澳门广州从化同乡联谊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广州市台湾企业协会从化分会负责同志和“百姓提案”特聘研究员应邀列席会议并在会场前排就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