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从化区

从化各地抢抓农时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 听全文
  • 2024-03-14
  • 来源:从化区
  • 分享到
  • -

2917p一1.jpg

  开展秧苗田间管理

  春天脚步紧趋,农时季节逼人,近日,从化区广大农民群众在区农业农村部门的指导下迅速行动起来,在做好春季农作物的田间生产管理的同时,及时做好春耕生产的备耕备种工作,迅速掀起春播春种高潮,抓季节,争主动,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广大农户须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和当前农业生产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赢得生产的主动权,确保不误农时,夺取全年农业的丰产丰收。”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各镇(街)指导好农资供应部门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和供应,确保春耕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各地要及早合理做好用水计划,做到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保证春播春种用水需要。选择种植优质、高产、高抗水稻良种,具体品种可参考2024年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粤禾丝苗、二广香占3号、南晶香占、19香、青香优19香、泰丰优208等。

  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建议良口以南3月10日前播完塑盘秧,良口以北3月15日前播完塑盘秧,全区3月下旬开始抛(插)秧,4月10日前完成早造抛(插)秧任务。保证在7月中旬基本完成早稻收割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