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从化区

从化区多部门联合举办三八节维权普法活动

  • 听全文
  • 2024-03-14
  • 来源:从化区
  • 分享到
  • -

建设法治从化 巾帼在行动

  3月7日下午,区妇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联合南医大五附院等在欣荣广场开展主题为“建设法治从化·巾帼在行动”的2024年从化区“三八”国际妇女节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关爱妇女、反对家庭暴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防范网络谣言、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妇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更好地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还发放《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妇女维权知识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送上了节日小礼品。

  南医大五附院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院内专家医生现场开展健康科普义诊活动,把“名医门诊”送到群众“家门口”。重点科普“两癌”自检手法、常见疾病预防等卫生知识,现场60多名群众参加义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辖区妇女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法治大礼包”,激励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升了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和维权意识,弘扬了家庭美德和优良家风,有力促进了家庭平安幸福与辖区和谐。下一步,从化区将围绕“建设法治从化·巾帼在行动”主题,进一步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唱响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强化辖区女性知法、懂法、用法能力,从而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爱护妇女的良好氛围,为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从化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