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从化区

从化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 听全文
  • 2024-03-22
  • 来源:从化区
  • 分享到
  • -

  3月14日,在收看收听全市大会之后,从化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对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做进一步部署安排。区委书记董可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虹,区政协主席邬卫东出席。

  会议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审议通过的新修订国务院组织法进一步健全了国务院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取得了重要成果。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党员负责同志会议,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及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等重要工作再次作出重要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可圈可点的发展成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百倍的信心将现代化建设继续向前推进。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内外环境新变化,科学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正确看待时与势、危与机、利与弊,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涌现的新机遇,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情,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本质要求和重要原则,坚持以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创新,推动形成厚植绿色本底、彰显创新优势、深化区域协同、充满发展活力的新质生产力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抢抓工作先机,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硬招,奋力打好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的攻坚战。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完善“345”知识型制造业发展格局,培育三大战略发展平台,引导企业技术改造和升规提质。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有序铺开10个示范片区、97个整治项目,全面启动营商环境年建设,持续完善并兑现“1+3+5+N”系列产业扶持政策,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国有企业经营质效。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强镇村建设,全面提升圩镇综合服务能力,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稳步推进城市更新,深入推进绿美从化建设。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高质量推进年度十件民生实事,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着力稳就业促增收。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领域全覆盖排查整治,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坚决筑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同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见行见效推动落实,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的不竭动力、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

  区委副书记雷宣云,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局以上单位、有关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