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部署停车场建设三年攻坚计划

  • 听全文
  • 2024-03-14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3月12日下午,番禺区召开停车场建设三年攻坚计划动员会,统筹全区停车场建设资源,加强全区停车设施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叶珊瑚,副区长郭洪杰,区有关职能部门、各镇(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广州市停车场行业协会、各公共停车场建设市场主体代表、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将以非凡的决心和毅力,全力推进全区公共停车场建设,确保2024年内完成不少于3500个公共停车泊位,力争至2026年底完成3万个公共停车泊位(含路内泊位),持续增强停车设施的有效供给,缓解“停车难”突出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便捷高效、安全有序的停车环境,推动番禺区交通运输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叶珊瑚针对停车场建设三年攻坚计划指出,一是深化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停车场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停车场建设三年攻坚计划主要基于四方面的考量:解决停车设施供需突出矛盾、补足番禺区停车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停车场特性决定了要发挥有为政府作用。二是找准思路、把握重点,系统科学谋划好全区停车场建设任务。开展停车场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要遵循“较大规模、较大力度、切实有效”的总体思路。“较大规模”主要体现在数量上,“较大力度”主要体现在投入上,“切实有效”主要体现在实际检验中。三是系统施策、各司其职,推动形成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要以有效市场为主,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上下联动、广泛动员。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汤光祥汇报了全区停车场建设总体情况及三年攻坚计划的具体部署和安排;区财政局、区规资局、市桥街、大石街就三年攻坚计划作表态发言;区发改局、区科工商信局、区公安分局、区财政局、区规资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区土发中心等11个部门以及16个镇(街)的主要负责人向叶珊瑚递交了公共停车场建设目标责任书;各镇(街)与市场主体签署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合作意向书。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