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听全文
  • 2024-03-14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春日融融,新绿初绽。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番禺区在石楼镇莲花大道旁规划绿地(佛莞城际莲花山站对面)开展以“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番禺”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绿美番禺再添新绿。区委书记黄彪,区委副书记、区长叶珊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永,区政协主席覃海深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共200多人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人员撸起袖子、挥动铲子,从扶正树苗到挥锹铲土,从填坑夯苗、到提桶浇水,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每道工序都严谨认真,保证树苗成活,确保种植一片,成林一片。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植树造林的实践者、爱绿护绿的先行者,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展现出勃勃生机。本次植树活动共种植树木720株,其中细叶榕、高山榕、木棉、樟树、桂木、黄钟木、火焰木、人面子、桃花心木、宫粉紫荆、落羽杉等硬材质、常绿和开花乔木约432株,夹竹桃等灌木288株。这些树木不仅为番禺大地增添了新绿,更传递出番禺人民对绿美番禺生态建设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番禺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系统落实绿美广东“六大行动”和绿美广州“八大工程”。2023年,番禺区完成森林质量优化提升2010亩、封山育林2000亩,新增防护林203.8亩、城市绿地1003.4亩、立体绿化5600平方米、绿道6公里、森林步道提升9公里、碧道建设26.8公里;建成小微湿地1个;完成乡村绿化美化1698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93场次;全年共新增植树9.3万棵,其中城市绿化新增植树2.7万株。

  据悉,今年番禺创设领导干部包抓绿化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区镇村绿化工作,计划完成森林质量优化提升2930亩;新增防护林560亩、乡村绿化美化1276亩、城市绿地783亩;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00场,打造16个乡村绿化示范点,区镇村绿化新种树木不少于2.33万株。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