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欢送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

  • 听全文
  • 2024-03-20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3月15日,番禺区举行2024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大会,热烈欢送即将开启军旅生涯、踏上保家卫国征途的新兵。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恩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力明,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建任,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和高校武装部长、武装干事,区征兵办相关人员,全体新兵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兵们身披绶带、胸戴红花,精神抖擞,在满是期盼中准备开启全新的军旅生涯。

  黄彪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光荣入伍的新兵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向所有支持国防建设、积极送子参军的军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征兵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彪向新兵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牢记嘱托,珍惜荣誉;刻苦训练,矢志强军;奋发有为,建功军营。

  黄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强调要推动新质生产力与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双向拉动。新兵作为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的后备力量,自觉投身军旅,献身国防,加快提升新质战斗力,充分体现出强烈的时代担当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支持国防,支持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请各位新战士安心在部队服役,建功军营不负韶华,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大会上,陈建任宣读《新兵入伍命令》。与会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红花绶带。入伍新兵和新兵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新兵代表邹鸣跃庄严承诺:自觉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在部队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遵规守纪、安心服役、甘于吃苦、甘愿奉献,站岗执勤尽好责、急难险重任务勇敢上,努力建功军营,为家乡人民争光,为祖国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新兵家长代表胡秋平勉励新兵到部队后听首长的话,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用优异的成绩回馈最爱的亲人、老师和朋友,并表示作为家长一定妥善处理好家中的事务,积极争当模范军属,请他们安心服役,早立军功、早传捷报。

  大会在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随后,与会领导和新兵一一握手告别,祝新兵一路平安,早传捷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