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政府与区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 听全文
  • 2024-03-26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3月22日,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在区行政办公中心召开,研究进一步推进番禺区工人文化宫建设等有关工作,切实发挥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作用,助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总工会2023年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进一步推进番禺区工人文化宫建设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引领广大职工为推动番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加强与工会组织的协调配合,争取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共同研究好、解决好、落实好,形成政府与工会密切协同的工作局面。要加强与工会的日常联系,切实把工会提出的主张体现到有关政策当中去,切实把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建设智造创新城,奋力谱写番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遇到的重要问题,支持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使联席会议真正成为政府支持工会履行职能、工会努力为政府分忧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各职能部门从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更加关心、重视工会工作,支持工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参与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大力帮助解决工会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区总工会要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筑实打牢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基础,在营造全区“百千万工程”和谐发展环境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娘家人”“贴心人”作用,围绕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在构建幸福和谐美好家园中主动担当作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