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番禺区创科协2024年企业家春茗活动举行

  • 听全文
  • 2024-03-28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3月25日,番禺区创新科技企业协会(以下简称“区创科协”)举行“科创力 聚智行”2024年企业家春茗活动暨第五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黄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麦洁萍,区政协副主席冯润胜、金丹华等区领导,区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区内各兄弟商协会代表与区创科协理事会成员欢聚一堂,共商政企联动,推动番禺科创型企业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大计。

  活动中,黄彪为23家荣获区创科协2023年度“创新科技行业标杆”称号的企业颁奖。冯润胜、金丹华先后为获得区创科协2023年度“科技创新之星”“卓越贡献奖”“优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荣誉的企业、单位代表颁奖。

  麦洁萍在致辞中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正成为眼下的“C位”热词,企业作为最具活力的创新主体,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参与者和有力的推动者。番禺企业是番禺最大的资源、最大的优势。2023年全区新增上市企业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737家,R&D研发费用占比3.4%、创历史新高,科创产业在番禺热潮涌动、生机勃发。麦洁萍希望,区创科协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党和政府的惠企政策和护企措施,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赋能番禺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领导嘉宾共同上台推动拉杆,正式启动区创科协助力番禺区“百千万工程”行动。区创科协将结合会员企业的优势,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助力番禺区城乡基层治理提升效能。

  区创科协会长蒋伟楷在会上向企业家分享了企业在海外拓展市场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蒋伟楷表示,今年,区创科协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推进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鼓励企业人才学习提升,通过与高校合作、组织论坛和科技创新比赛,以及人才交流活动,促进区内科技企业人才的学习和成长;二是搭建交流平台,通过积极构建科创型企业与政府、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沟通平台,确保企业充分理解和利用好政策,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三是对接市场需求,由协会主导促进区内外科技创新企业的交流,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一方面开拓企业家视野,另一方面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和技术攻关。通过这些举措,为番禺区建设“智造创新城”再造新优势、催生新动能、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佳绩。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