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番禺区

十四届番禺区委第六轮巡察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

  • 听全文
  • 2024-03-28
  • 来源:番禺区
  • 分享到
  • -

  3月26日,区委书记黄彪主持召开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区委书记专题汇报会,听取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区领导叶珊瑚、张恩铭、唐力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措施,要求把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规划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领悟,区委巡察机构要对标对表上级巡视巡察工作规划,扎实做好番禺巡察工作规划修订工作。

  会议审议了上一轮巡察的区委书记“点人点事”落实情况,肯定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整改,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久久为功相对不足,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要求纪委监委、组织部和巡察机构继续严格督导被巡察单位落实落细整改工作。

  会议逐一听取了各巡察组的巡察报告,区委书记认真进行“点人点事”,督促被巡察单位“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会议指出,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及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相关工作部署,聚焦“百万千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强区等战略任务,对11个被巡察单位严肃开展了“政治体检”,及时发现影响番禺教育、基层治理等领域的深层次问题,持续推动番禺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活力,打好战略主动、争优主动、落实主动的六大组合拳,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被巡察单位及其“一把手”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改、深入改、改到位。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要立足自身职责,依法依纪处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化深化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头研究涉及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因时因势深化把握区委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紧紧围绕“九个以”实践要求,大力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着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番禺实践;紧紧围绕新时代群众路线,努力推动番禺父老乡亲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二要高标准谋划推进下一步各项重点任务,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以夯实责任体系为抓手,做深做实本轮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服务中心大局为着眼点,统筹谋划今年巡察工作安排;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推动巡察机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