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海珠区

海珠儿童公园交通主题园落地建成,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添彩

  • 听全文
  • 2024-03-02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城市行动计划(2022-2024)》,加快建成可爱可亲的儿童友好城市,全面优化儿童发展环境,公园积极探索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和儿童公共服务提升的新实践、新思路。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旨在以儿童为主角感知城市的温度,而“一米高度”是儿童观察的独特视角,是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的需要。因此,海珠儿童公园从儿童视角出发,将“一米高度”融入公园建设,设计并建成了专属于儿童的交通主题园。

  交通主题园原址为海珠儿童公园野人乐园区域,原设有蚯蚓洞及探索迷宫,此次设计依托“蚯蚓洞形似过山隧道”为契机,打造公园中缩小版的城市交通路网,各类道路标线、指示牌和红绿灯等比例缩放分布其中,让孩子们在属于自己的小小城市道路中学习并遵守交通规则。此外,交通主题园结合海绵城市建设生态理念,将缩小版雨水花园作为“城市交通路网”中的“口袋公园”布置其中,丰富整个主题园区景观效果的同时也能培养儿童良好的生态保护意识。交通主题园以“紫花风铃木”为主体乔木,作为“粉红精灵”,紫花风铃木盛花时繁花堆锦,竞相开放,在暖阳和蓝天映衬下,像极了簇拥在一起开心玩耍的孩童,尽显浪漫自由,也彰显着广州“花城”魅力。

  一座城市对待儿童的态度,代表着城市的生机与未来,对儿童友好,就是对城市的未来友好。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广州始终在路上,始终坚持一米高度和一米视角,不仅是因为孩子是未来城市的主人,更因为孩子本身拥有的无限可能,随着儿童友好城市的深入建设,未来的广州更将秉承儿童友好的理念,为城市注入柔软的力量,而作为儿童户外主要活动空间的儿童公园,也将继续把“儿童友好”的理念融入公园建设和公共服务中,坚持秉持一米的高度看城市,助力广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让城市有“孩子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