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海珠区

海珠区召开珠江水系整治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4-03-02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近日,海珠区珠江水系整治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副区长苏明庆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海珠区珠江水系整治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珠江水系整治专班成员单位、各街道负责同志和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市领导关于珠江水系整治有关工作批示精神和市有关工作部署,结合海珠区水污染防治工作实际和全运会水环境治理工作要求,分析并通报了海珠区珠江水系整治工作形势、要点和难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为海珠区高效能、高质量落实珠江水系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加强珠江水系整治,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各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市领导批示要求,坚持“近期迅速治标,中远期治本”的原则,结合海珠实际,科学统筹推进落实珠江水系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以高品质珠江水系环境助力海珠高质量发展,为美丽广州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各街道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做到各司其职、高效协同,形成推进落实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好全区水环境质量断面达标预测,全面开展一级支流、水功能区以及重要湖库污染问题和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排查、研判、整治,不断巩固提升全区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继续改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