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海珠区

住建部市场司司长曾宪新赴广州海珠开展实名制系统调研

  • 听全文
  • 2024-03-13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司长曾宪新一行带队分别到广州海珠区树根互联、三七互娱总部大楼项目就实名管理制度落实及智能建造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曾司长到项目进行施工现场观摩,听取关于智能建造等工作亮点及实名管理制度和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落实及监管情况,并就实名制管理、工人工资发放等进行交流讨论。

  曾司长充分肯定了广州市建设工程实名制管理、工人工资发放及智能建造取得的成绩及实名制系统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的保障作用。他表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为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当前我国建筑业仍普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结合高科技手段,提高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水平,让实名制系统成为监管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眼睛”和“触角”,最大程度消除失控漏管导致的欠薪隐患。

  海珠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建筑实名制管理覆盖率达100%,名列前茅。运用实名制管理系统提高信息化监督管理水平,形成“事前监测预警、事中过程管控、事后集成处置”的欠薪治理闭环,减少劳务纠纷。积极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大力推动智能建造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