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海珠区

广州海珠:开拓“医养护结合”长者服务新模式

  • 听全文
  • 2024-03-14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为全面落实“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关注妇女、儿童、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健康需求,推进城乡居民健康服务均衡化,近日,2024年海珠区卫生健康局、海珠区中医医院、松鹤养老院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医养护结合”助老爱老大型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立足市民群众需求,持续创新“医养护结合”为长者服务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养老方面的独特优势,共同为老年人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开展义诊及健康宣教,为老年人和附近居民群众免费制作香囊,提供针推按摩、温通刮痧、耳穴刮痧等服务。此外,现场还有皮肤科医生坐诊,中医专家咨询、现场答疑各种疾病问题等,并有医生为居民群众作出健康指导,让居民群众更加了解日常保健,以及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同时现场有医保定点、膏方及中药饮片展示宣传等。

  本次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秩序井然,服务了200余人次,其中康复科就诊人次50人,针灸推拿就诊咨询人次17人,皮肤科就诊咨询人次13人,健康宣教咨询人数120余人。此次多形式的义诊与健康宣教活动,不仅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增强日常保健意识,同时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

  未来,海珠区中医医院将继续携手各医疗机构,开展更多公益活动,强化基层公共卫生体系,满足广大群众对医疗卫生健康服务需求,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生活质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