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海珠区

海珠区创新推广“信易贷”工作 促进经济较快增长

  • 听全文
  • 2024-03-19
  • 来源:海珠区
  • 分享到
  •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海珠区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广“信易贷”平台,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因轻资产、缺乏抵押物、银企信息不对称等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是联合各银行广泛在商圈、园区、楼宇、专业市场等开展“信易贷”推广工作。二是结合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及日常服务企业工作,发放“信易贷”宣传资料,点对点推广“信易贷”融资政策。三是在区、街政务服务窗口、企业服务注册大厅、税务办事大厅等设置“信易贷”专员,为前来办事的企业主动提供“信易贷”融资服务。四是组织各部门、各街道结合“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积极宣传“信易贷”平台,提高平台及政策的知晓率。

  通过多措并举,海珠区“信易贷”宣传推广工作得到广大企业积极支持响应,在短短的1个多月时间里,海珠区“信易贷”市场主体注册登记数从2.48万户提升至4.48万户,注册比例从12.1%提升至21.8%。截至2023年底,海珠区中小微企业在“信易贷”平台上共获授信金额133.62亿元,有力提升了信用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海珠区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全区GDP达2720.16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全市第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