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荔湾区

荔湾区副区长主持召开全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3-04-27
  • 来源:荔湾区
  • 分享到
  • -

  近日,荔湾区副区长王韵婷主持召开全区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分管负责同志、省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辖区博物馆安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论述,学习《国家文物局 应急管理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通报2023年第一季度文物安全工作情况和部分文物单位责任人认定意见,相关单位汇报了文物安全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王韵婷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坚持依法保护、科学保护、系统保护,高质量推动文物保护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要将文物保护作为坚定“四个自信”的实际行动,强化组织领导,整合工作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要严抓严管,坚决守住底线。要强化分析研判,强化日常巡查,强化检查督导,做到隐患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要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责任担当意识,紧而又紧地落实文博行业消防安全各项措施。三要有效利用,促进安全发展。要把控好文物承载的业态,坚决杜绝牺牲文物安全为代价开展商业运营,确保在利用中保护、在保护中利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