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荔湾区

荔湾区组织召开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 听全文
  • 2023-04-27
  • 来源:荔湾区
  • 分享到
  • -

  4月25日下午,荔湾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涉农街道分管领导和经济联社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副区长叶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区委常委会精神,以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布置了安全生产、稳定“三资”工作人员、出租屋管理、集体资产交易管理等九项工作。

  叶辉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加快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联社经营管理现代化。二是要压实责任,抓好“五一”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各涉农街道、经济联社节前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工作防范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特别是农业大棚、高层物业、地下空间等场所,检查微型消防站设备设置是否齐全,加强值班值守,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提高对传染病(如新冠、甲流、登革热等)“早发现,早处置”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要主动作为,蹚出经济联社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围绕区委副书记、区长谭明鹤在专题会议上的部署,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快进度,特别是“二转一”“股权固化”等问题的解决,以及联社章程修改、后备干部培养,涉农街道和经济联社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定期跟进各项问题的解决进度。四是要突出重点,破解花博园高质量发展难题。结合花博园管委会工作,进一步摸清园区内空置土地的性质和空置的原因,研究空置土地合理、集约、高效利用等问题,有效释放“土地”红利,推进花博园围院式管理,对园区内“非农”大棚逐步进行清理,规范园区内花卉产业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