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联播 > 各区动态 > 荔湾区

荔湾区领导到桥中街道检查督导出租屋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

  • 听全文
  • 2023-05-25
  • 来源:荔湾区
  • 分享到
  • -

  近日,荔湾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黄德辉到桥中街道检查督导出租屋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

  黄德辉实地抽查了坦尾片区城中村出租屋“人、房”登记情况,并围绕强化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管理、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压实网格化管理工作责任,发挥街道专职网格员作用,加快推进数字赋能系统的走访排查和信息更新,摸清摸准出租屋和来穗人员底数;二是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城中村消防安全,对电动车室内充电、乱搭建阁楼、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防安全通道堵塞等问题,及时坚决整改;三是要加快推进城中村微型消防站建设,完善消防设施、配备24小时值班值守人员,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提升常态化应急处置能力;四是要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居民安全隐患意识,加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形成合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