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案例展示

市交通运输部门优化网约车业务流程提升企业办理效率

  • 听全文
  • 2022-09-27
  •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 分享到
  • -

  近期,有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网约车车辆所属企业法人变更后存在业务办理不便等问题。市交通运输部门收到相关意见后,主动对现有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完善。

  一是简化企业法定代表人信息变更流程,无需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实现解绑、更新一次性办理,一改以往的“先解绑、后更新”做法,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即企业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并已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信息的,网约车平台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数据信息自动对接匹配,实现自动解除原法定代表人(含此前已被授权的企业业务经办人)与企业的绑定关系,并将企业与新法定代表人绑定。

  二是考虑到个别企业法人兼任其他企业职务的情况,增加了企业法人的授权范围,企业法定代表人可以同时被其他企业授权为业务经办人,解决以往企业法定代表人仅能办理单一企业业务的问题。

  三是增加了业务经办人的授权范围,企业的业务经办人也可以同时被多家企业授权为业务经办人,实现经办人的多企业授权,更加贴切当前业内企业资源整合的趋势和实际。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