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从化火车站展开选址

  • 听全文
  • 2020-05-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5月22日,从化区铁路枢纽规划选址、交通衔接规划及周边地区概念设计项目开始招标,这意味着广州又一重要铁路枢纽——从化火车站展开选址。

  《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草案)将广州铁路枢纽布局从现状的“五主三辅”优化为“五主四辅两预留”。其中五主为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白云站和佛山西站,四辅为广州北站、南沙站、新塘站和黄埔站,两预留为白云机场T3站和增城站,在此基础上,研究新增知识城、从化等客站。这些站点建成后,将实现高铁的多点布局、多向到发,方便市民就近乘车。

  据招标公告透露,广河高铁、37号高速地铁等线路规划经过从化,并新增从化铁路枢纽,由于规划尚属前期研究,轨道线路走廊方案、铁路枢纽选址尚未明确,铁路枢纽与城市规划和城市交通的关系还需协调。

  通过《从化区铁路枢纽规划选址、交通衔接规划及周边地区概念设计》的编制,明确从化交通节点功能定位,梳理从化对外联系通道网络,深化广河高铁、肇清佛等铁路线从化境内线路走向,深化从化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稳定轨道交通走廊、站点和相关附属设施用地,并提出从化区近期建设线路方案,争取纳入相关“‘十四五’建设规划”;对枢纽周边道路网络规划和地铁、有轨电车线路规划、交通衔接设施布局等提出优化方案,打造一体化的综合交通枢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