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今年最高用电负荷预计涨一成

  • 听全文
  • 2019-07-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2019年-2020年广州电网建设投资超过190亿元!记者昨日(3日)从2019年夏季用电形势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预测,2019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需求为1860万千瓦,同比2018年增长10.8%。会上透露,广州供电局今年1023项配电网度夏重点任务及557项配电网基建项目已全部提前投产送电。同时,广州“获得电力”在省内11个城市营商环境评价中各项指标均排名第一。下半年广州电网电力供应形势整体相对平稳,电力供应基本满足需求,无电源性负荷缺口。

下半年电力供应基本满足需求

今年入夏以来,广州连续性降水、暴雨、高温天气交替出现。7月2日广州电网统调负荷今年第一次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1800万千瓦,较去年最高负荷1679.1万千瓦增长7.54%。目前广州电网最高负荷约占全省最高负荷的15.9%,最高负荷在全国名列第五,仅次于上海、苏州、北京、重庆,是用电负荷最高的省会城市。

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预测,2019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需求为1860万千瓦,同比2018年增长10.8%。下半年广州电网电力供应形势整体相对平稳,电力供应基本满足需求,无电源性负荷缺口。

目前,广州电网已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在白云区江高镇长岗村,新增的一台容量为630千伏安配变4月按期投运。“新增配变投运后,供电能力将比过去提升1倍。”广州白云供电局江高供电所所长黄绍玉说,“今年迎峰度夏项目提前投产,园区里的企业也能够安心生产、安心发展。”

会上透露,2019年-2020年广州电网建设投资超过190亿元。广州供电局今年1023项配电网度夏重点任务及557项配电网基建项目已于4月30日提前两个月全部投产送电,再解决20万城中村居民用电难问题。

部分街道仍存在错峰风险

“频繁停电、设备频繁跳闸、线路私拉乱接严重,仍旧是城中村用电的主要问题。”广州供电局计划发展部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开展城中村用电改造以来,城中村供电能力增加超一倍,共解决了约120万城中村用户用电难问题。但要想彻底解决城中村用电难题,还是需要电网建设硬件的支持。

不容忽视的还有在电网投资建设推进过程中,部分重点项目建设依然受阻,配网方面仍有涉及113个村的312个过载或低电压台区,由于部分街镇村社或居民不提供配变建设用地,导致居民用电需求无法得到满足。为此广州供电局呼吁社会各界理解和支持电力设施建设,以满足市民用电需求。

此外,仍有部分街道存在错峰风险。据悉,受广州电厂关停影响,预计度夏负荷高峰期220千伏北浔甲乙线断面受限,罗涌片网白云区棠景街、同德街、松洲街、石井街,荔湾区桥中街,越秀区环市西路、流花路、广园西路、站前路等附近街道在度夏期间存在结构性错峰的风险。

广州供电局将尽一切努力避免错峰。目前正加快相关电力设施建设,补足缺口,预计新增电力设施2020年将建成,届时,这些街道将告别错峰风险。同时供电局也呼吁大家高峰期节约用电。

省会城市用电负荷 广州第一

2019年度夏期间广州电网最高用电负荷需求预计为1860万千瓦,同比2018年增长10.8%

目前广州电网最高负荷约占全省最高负荷的15.9%,最高负荷在全国名列第五,仅次于上海、苏州、北京、重庆

广州供电局今年1023项配电网度夏重点任务及557项配电网基建项目已于4月30日提前两个月全部投产送电

广州城区全年平均停电时间压缩到了0.96小时以内,建成了8个一流配电网示范区,中新知识城、南沙自贸区、琶洲总部商务区年平均停电时间最低降到2分钟以内

全市将建成12个一流配电网示范区,或做到年均停电时间小于1小时,无论是这里的企业还是居民,将几乎感受不到停电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