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南沙打造氢燃料电池电源系统产业园

  • 听全文
  • 2021-04-19
  • 来源:南沙区
  • 分享到
  • -

  南沙氢能产业枢纽建设迎新进展

  4月12日,氢电中科(广州)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和广州番禺雅居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办战略签约仪式。根据签约文本,双方成为战略伙伴,在南沙打造氢燃料电池电源系统产业园。产业园建设秉承光伏、氢能、人工智能综合一体化示范应用先进理念,打造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部件及发电系统研发创新平台、研究中心和生产基地,从而形成“1个平台+1个中心+1个基地”功能载体,助力南沙实现氢能燃料电池关键材料、核心零部件、系统集成、氢能整车技术和制造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及多元化应用典范。

  2020年,广州市发改委印发了《广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全力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广州打造“一核、一枢纽、三基地”产业布局,其中“一枢纽”便是南沙。南沙将发挥自身在资源、制造、物流、港口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开展氢能公交、氢能港口等应用示范。

  据悉,南沙打造氢能产业枢纽分三步走。近期,南沙通过产业规划、加大扶持等顶层设计发力,并开展氢能公交、氢能港口等较强应用示范,集聚一批知名氢燃料电池和氢能汽车企业,发展本区完整产业链。

  中期,南沙将通过龙头企业培育和带动,逐渐转型为技术驱动模式,加大技术集成,建设华南地区最大的氢燃料电池研究、生产基地,建成完整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体系,以氢能产业发展为核心促进南沙区“氢能社会”全面发展。

  远期,南沙将实现氢能燃料电池关键材料、核心零部件、系统集成、氢能整车技术和制造以及高效安全新型储氢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氢能产业及多元化应用典范城市。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