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珠江太古聚龙湾项目开建

  • 听全文
  • 2022-09-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打造世界级滨水商业地标 是广州第二个太古项目

  千年商都广州迎来第二座太古项目。9月16日,珠江太古聚龙湾项目举行签约暨动工活动。据了解,本项目将打造为一座兼具浓厚岭南特色的世界级滨水商业地标,助力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这是自今年7月广州市政府与太古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进一步深化落实的成果。对于再次投资广州,太古地产行政总裁彭国邦表示:“继广州太古汇取得成功后,我们对在广州进一步投资发展充满信心。”据介绍,太古地产将携手广州珠实集团,在聚龙湾打造一个世界级滨水商业地标项目。

  太古地产拥有一流零售商业项目运作经验,其在中国内地共落成六个项目,其中广州太古汇是太古地产在中国内地投资的第一个商业地产项目,开业至今已有11年。2021年,广州太古汇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33.4%。

位于白鹅潭商务区的聚龙湾片区

  而这个商业地产龙头投资广州,为何选择聚龙湾片区呢?据悉,聚龙湾片区所在的白鹅潭商务区,是广州市重点培育的五大世界级商圈之一,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核心区,总占地面积1.56平方公里。项目自然资源禀赋得天独厚,5公里滨水岸线纵横交错,30多处历史文化遗存别具一格,由珠实集团进行统筹开发。

  珠实集团负责人表示,珠实集团对聚龙湾项目实施以国企旧厂带动周边旧城、旧村成片连片改造,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广州首个全生命周期管理示范区。

  据了解,就在不久前,聚龙湾科创总部经济区入选全市12个滨江高端产业园之一。而太古项目的动工,也标志着聚龙湾项目开发建设走出了关键一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