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万商千播”对接大会正式启动

  • 听全文
  • 2023-03-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首个专场聚焦女装商家

  3月8日,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万商千播对接大会”系列首场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举办。

  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致力于推动平台企业与主播、商家的高效对接和资源匹配。如2022年8月底举办的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选品大会汇集了400多个全品类商家,超120多个主播团队现场选品,从源头解决了人货匹配问题。此次“万商千播对接大会”系列活动正是在去年选品大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创新开设具有常态化性质的对接活动,为广州力图转型直播电商的传统商贸企业和平台企业间搭建了“零距离”的交流平台。

  解难题实现精准对接

  本次专场活动聚焦女装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堵点痛点问题,发布“2023抖音电商平台及服饰行业趋势”“产业带女装商家扶持计划”“抖音商城商品卡免佣激励”“抖in新风潮·春夏上新季”等一系列重磅的政策和扶持计划;面向产业带上下游的商家,推介“王牌工厂”项目,有效持续助力产地制造商转型升级,打造本地产业直播电商的样板,为用户带来广州优质品牌和一手源头好货,实现普通商家和平台企业的精准对接。

直播电商节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

  此外,平台企业代表针对商家关心的品类入驻流程、经营资质要求、各项经营规则等内容进行了非常细致的解答。

  搭平台收获满满好评

  本次专场活动为商家和平台企业搭建高效畅通的对接平台,参与商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今天的会议干货很多,信息量很大,今天听到了这么多方向性的内容,这么强力度的扶持,收获颇丰,今年要争取在抖音电商大干一场,我们信心十足!”来自十三行有着多年线下经营经验的叶娉婷服饰杨先生兴奋地表达着自己对于参与会议的感受。睿希原创女装相关代表也表示“了解了平台的发展动向,对于下一步我们在平台上的布局至关重要”。

  服饰品牌相关负责人陈先生更是直言“做货我们是行家,但是电商运营,我们是新手,需要平台多多指导和扶持这样的活动”。通过本次专场,参与企业与平台企业之间搭建有效沟通渠道, 夯实了下一步合作的基础。

  树品牌赋能本地商家

  据了解,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将于3月31日至4月19日举办。活动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利用直播电商这一流量形式讲述广州品牌故事、广州商贸故事和广州城市故事。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广州市利用直播电商新业态深度赋能传统优势产业带,高效助力商家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广州市商务局将联合各大直播电商平台持续开展第三届直播电商节(中国·广州)“万商千播”对接大会系列活动,为商家和主播团队搭建“无障碍”平台,擦亮直播电商之都城市名片,助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