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上半年广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672.14亿元

  • 听全文
  • 2023-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672.14亿元,同比增长8.8%,较一季度提高3.0个百分点;实现营业利润737.16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接触型服务业强劲恢复,文旅消费持续升温。

  步入6月,羊城“热浪”逼人,高温天气下观看电影、文艺演出和水上活动成为市民“避暑”的休闲娱乐方式。今年以来大地、金逸等院线陆续定档上映优质影片,带动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0%。歌舞剧、室内音乐、脱口秀等艺术文化表演档期满满,广州歌舞剧院、广州大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热闹”,助推文化艺术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0%。此外,市内长隆水上乐园、广州森林嬉水乐园等水上乐园也是夏天打卡的好去处,娱乐业累计营业收入达到同比增长70.1%的好成绩。在此带动下,上半年,全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2%,较一季度提高10.5个百分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