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最新全国百强区名单出炉,越秀排名12

  • 听全文
  • 2023-08-14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8月8日,研究机构赛迪顾问发布“2023赛迪百强区”榜单,其中广东占据17席。其中广州占6席,越秀区排名12位。

  此次“2023赛迪百强区”榜单在评价上设置了“双门槛”,即地区生产总值>8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亿元,采用23个指标建构的城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从经济实力、增长动力、内生支撑、区域能级和共享发展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越秀自古就是岭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千年城脉亘古亘今、千年文脉底蕴深厚、千年商脉繁荣兴盛。今年以来,越秀区用好“激活、优化、疏解”发展策略,千方百计促投资、扩消费、稳外贸,经济运行总体呈恢复态势。

  近日,越秀区统计局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全区实现GDP1846.82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53.73亿元,同比增长8.2%;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793.09亿元,同比增长5.2%。二三次产业比重为2.91∶97.09。

  从拉动力来看,拉动力最高的前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非营利性服务业,合计拉动GDP3.41个百分点,经济贡献率超六成。作为广州老城区的越秀区,社消零增速达11.3%,远超全市全省水平。繁华盛景,折射出越秀经济的活力奔涌。在新场景、新潮流和新人群的带动下,老城区成为新兴消费的主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