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国企民企结伴行,“红链计划”双联合助力越秀经济高质量发展

  • 听全文
  • 2023-12-06
  • 来源:越秀区
  • 分享到
  • -

  近日,在广州市非公党委、越秀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越秀区工商联(区非公党委)联合广州国企党建学院,举办国企民企“红链计划双融合”共建交流活动。

  广州港集团、广州城投集团、珠江监理集团等3家重点国有企业以及广州城市建设行业、越秀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越秀区超高清视频产业等3条“红链计划”的近20个民营企业的党建和业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越秀区非公党委负责人指出,“双融合”就是要国企和民企融合;党建和业务融合。要通过“红联共建”“红链计划”等党建平台,进一步健全共建机制、整合工作资源、搭建互动平台,推动两者在党建资源、业务发展上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打破行业、条块、地域等界限,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统筹共建力度,加快构建国企民企一体党建共建新格局。

  广州市非公党委书记、广州市工商联商会党委书记杨丹强调,要深化“红联共建”机制,以本次国企民企“双融合”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重点国有企业和非公经济“双强六好”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产业链与党建链高效衔接,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打造产业党建链品牌,为进一步建成具有广州特色的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活动中,重点国有企业有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区内近20位民营企业党组织书记和业务负责人开展深入交流,各自分享在创新发展、经营管理、党建工作及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业务特点。

  活动期间,还进行了政商企“红联共建”签约仪式,广州国企党建学院和区工商联;珠江监理集团集管公司党支部与广东吉光咨询党支部;区人社局、越秀生态环保协会和红海人力集团等3组共建单位,分别从加强国企民企政治思想教育、党建促进业务交流,以及机关、商会、企业多方联动等三个方面分类分批开展红联共建签约。政商企“红联共建”将充分发挥政府机关、国企的党建和资源优势,结合民营企业机制灵活特点,并利用商协会平台,引导建立以党建为引领的沟通交流和业务对接渠道,鼓励国有企业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经营模式向民营企业传播,实现国企民企之间良性发展、共同提升。

  在国务院“民营经济31条”重磅出炉后,越秀区工商联(区非公党委)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深入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努力把关联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方力量联合起来、各界资源聚合起来,积极发挥“桥”的作用,联动国企民企面对面谋求合作“破题”途径,深入开展国企+民企“红联共建”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加强区域内、产业内上下游企业交流,探索建立“国企实力+民企活力”党建业务共融模式,引导国企和民企建立更加紧密的经济技术联系,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水平,推动国企+民企跨界融合,实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共同发展壮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