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海珠举办首场直播电商生态大会 抖音全国首个直播选品中心落户

  • 听全文
  • 2024-03-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12日,广州海珠区首场直播电商生态大会——抖音商城时尚女装看广州宣讲会暨抖音华南选品中心启动会在广州中大门举行。记者从活动上获悉,华南选品中心(广州中大门)正式投入使用。该选品中心是抖音集团在全国建立的首个直播选品中心,预计全年链接来自全国超2000家服装企业在这里参与产品展示,带动一批知名主播、服务商参与选品中心运作,有力推动海珠区直播电商生态构建和产业集聚。

  近年,海珠区全力发展以“直播+数字+品牌+产业链”为导向的新一代品质直播电商,为此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如今,海珠区已汇集电子商务企业约7000家,培育出一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逐步构建了“一区一轴”(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和南中轴电子商务大道)的电子商务产业格局。

  如今,不仅是琶洲,放眼整个海珠区,直播电商已初步聚链成群。

  在中游,唯品会、阿里巴巴、微信、YY等直播头部平台深耕海珠发展,快手、拼多多、视频号等正在加紧洽谈落地。依托头部平台的虹吸效应,大量产业链资源向海珠区集聚,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共生的集群化发展态势。

  在上游直播供应链,海珠区已培育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品牌电商。其中,官栈连续5年位列电商平台花胶品类销售榜第一,欧莱雅、完美日记、茵曼等多次位列多个电商平台品牌榜前三,另有多家本土企业正逐渐成为细分领域有竞争力的品牌电商,在纺织服装、美妆等领域初步形成产业集群。

  随着抖音全国首个直播选品中心的投入使用,海珠区直播供应链品牌资源将进一步丰富,有力推动直播电商由传统“达人播”向“品牌播”转化。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