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多部门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

  • 听全文
  • 2024-03-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13日,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3·15“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新闻通气会,据了解,2023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接收处理消费投诉举报咨询112.2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635.45万元。

  会上还通报了2023年全市消委会系统消费投诉处理情况及应对措施,发布了2023年五大典型案例。2023年广州市消委会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和咨询超过23万件。其中,受理消费者投诉21.82万件,同比上升21.6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3亿元。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也于3月13日召开“能动司法护航,助力放心消费”暨消费者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据介绍,2023年广州法院受理各类消费纠纷24070件,帮助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亿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