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广州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举行 企业商圈公开承诺诚信经营

  • 听全文
  • 2024-03-16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3月15日,广州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黄埔区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消费维权服务站、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双承诺”单位授牌仪式,6家企业代表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飞晟汇广场诚信经营商圈启动仪式举行,倡导企业诚信经营,打造放心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

  本次活动以“倡导诚信经营 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由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广州开发区管委会、黄埔区政府和市消委会主办,黄埔区市场监管局、广州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承办。

  “2023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成绩斐然。”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江英桥在活动现场介绍,广州市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2023年将制定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五年行动计划纳入“十大民生工程”,高标准完成“放心消费粤行动”民生实事,全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接收处理投诉举报咨询112.28万件,累计新增“放心消费承诺单位”1299家,建立各级消费维权服务站1124个。广州在全国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较前一年度提升9个名次。

  现场教市民辨假识真

职能部门教市民辨别真假。

  “假鸡蛋是真没有。最主要是蛋壳做不出来。况且鸡蛋这么便宜,即使真造出无壳假鸡蛋,成本也比真蛋高。”“化妆品成分表所标识的成分排位越靠前,表明这个成分含量越高”……

  在活动现场,广州市两级市场监管、消防、公安等职能部门分别开展“辨假识真、消费安全”讲演,向市民群众普及电动自行车头盔质量、食品和化妆品安全、化妆品辨别、民用电梯安全等科普知识。同时,邀请40多家生产经营企业设立宣传展台,引导大家不断提升消费维权意识和消费维权能力。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