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首届广州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地面服务展洽会开幕

  • 听全文
  • 2024-03-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国内唯一航空维修展永久落户广州

  新春伊始,广州马不停蹄按下拼经济“快进键”。3月20日上午,首届广州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地面服务展洽会(以下简称“广州MRO展”)在广州空港博览中心1号、2号展厅举行。

  本次广州MRO展是广州空港博览中心投入试运营以来的首次测试展,由法国ABE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参与。展期3月19日至3月21日,共3天,首日举行行业高峰论坛,后两日集中举办展览等活动。

  全国首个 规模亚洲最大

  在广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广州市提出办好广州博览会等专业展会,培育领军型展览集团和全球专业展览,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广州MRO展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际航空维修专业展会,也是在参与企业和展出面积上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航空维修专业展会。

  未来,广州MRO展计划每年在广州举行一届,侧重于国际最新飞行器整机大修、发动机、航电系统、机载设备、地面设备设施等零部件维修、航线维修等的综合展示,开展国际航空维修研发、制造、配套等飞行器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先进技术交流和学术研讨,国内外航空维修整体产业链供需方的商贸洽谈等活动。广州MRO展作为航空维修专业展将实现与珠海航空航天综合展的互为补充、错位发展的格局,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航空维修专业展会。

  “为什么要在广州举办MRO展?首先广州作为中国一线城市的代表,始终代表着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地方,其次,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总部就在广州,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南方航空的大力支持。”主办方法国ABE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苗瑞卿表示,“目前,这是中国唯一一个航空维修展,它的出现,填补了国内相关展业展览的空白。这次展会也有几个亮点地方,最具代表的是规模大,国际展商多。目前展览规模是同类亚洲最大,35%的参展商来自世界各地,其中很多都是全球前100强。鉴于中国航空维修的市场前景特别广阔,我们决定MRO展永久落户广州,并每年举办一次。”

  在本次广州MRO展上,由南航集团牵头,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明捷澳门机场服务有限公司等粤港澳大湾区十余家航空维修企业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民航维修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参展企业多 竞赛如火如荼

  南航集团、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海航技术、深圳航空、势必锐、贝迪克凌云、华夏维修、广州航新……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了很多全球知名企业汇集于此,参会企业主要以航空维修、服务及制造企业为主,兼有低空通航、航空培训、地面服务、航材贸易等不同类型企业。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现场布展企业150余家,注册观众超4000人。

  本次广州MRO展进行的同时,也举办了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航空维修技能竞赛。比赛是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华南地区第一场高水平航空维修主题的专业劳动竞赛,由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和法国ABE国际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支持和参加单位包括了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南航工程技术分公司、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6家单位。竞赛内容包括了飞机铆装结构修理;CFM56发动机综合技能施工;飞机系统综合排故三个项目。

  当前,广州空港经济区正以更大的决心勇气和担当魄力推动高水平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临空会展踏上新起点之时,充分发挥广州空港博览中心毗邻机场、周边制造业基础扎实等优势,“以展聚势、以展兴产、以展兴城”,打造广州空港会展全球化新品牌,形成广州北部增长极的新亮点。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