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从化区法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 奏响惠商暖企法治“协奏曲”

  • 听全文
  • 2024-03-22
  •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近日,区法院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力量,奏响惠商暖企的法治“协奏曲”。区委统战部、区法院、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街口商会、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等商会、协会代表,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从化分公司、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中,区法院与区工商联联合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络机制的若干规定》,探索把法治保障贯穿于企业发展全过程。同时,区法院向特邀商协会调解员颁发聘书,充分发挥商协会与企业联系密切、沟通便利、更了解企业发展实情的调解优势,切实推进商事纠纷多元化解。为给辖区营商环境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该院发布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创新推出“司法大数据应用区域产业赋能行动”“‘企呼我应’诉求快办行动”“‘进企惠商’园区法官行动”“涉企胜诉权益兑现提速行动”等十大重点行动。此外还发布《广州市从化区劳动争议案件审判白皮书(2019-2023)》。白皮书以该院近五年审理的劳动争议案件为样本,选取热点问题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分析此类案件存在的问题及法律风险。
  在座谈交流环节,广州珠江电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传宗表示:“拿到区法院新鲜出炉的‘十大行动’,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深受鼓舞,也充满期待。《劳动争议白皮书》也对我们如何规范用工管理提供了指引,相信有优质的司法服务助力,民营企业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从化的营商环境也将能更上一层楼。”
  下一步,区法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化与区工商联的沟通联络,围绕“十大行动”继续深化延伸司法服务,发挥能动司法作用,及时解决企业法律“急难愁盼”,为从化区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作出法院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