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从化牵手华为云共建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 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

  • 听全文
  • 2024-03-22
  •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 分享到
  • -

  3月15日,“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2024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在深圳召开。在“聚势前行,共创云上新价值”华为云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分论坛上,从化区人民政府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云”)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共建“华为(从化)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双方将围绕纵深推进区域工业数实融合、加速培育从化新质生产力展开深度合作。

  共建华为(从化)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

  近年来,从化区紧随广东省、广州市级发展规划步调,立足广州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的工作部署,以打造“产业强区”为己任,在数字化转型道路上,始终强调“1+3+5+N”系列产业扶持政策,积极吸纳技术企业,已形成绿色食品、美妆日化、智能家居家电、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基本格局。

  今年,从化区锚定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重点围绕现有重点产业发展,切实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传统产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从化将抓紧与华为合作的契机,补短板,打造一批“四化”改造应用标杆项目,带动工业技改投资28亿元以上。

  此次从化与华为云“双向奔赴”,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双方将充分发挥从化的区位、产业及政策优势,以及华为的品牌、技术、生态等资源优势,围绕“共建华为(从化)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赋能一批企业、汇聚一批生态、培养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品牌”五大板块达成合作,切实赋能从化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其中,根据从化区食品饮料、美妆日化、智能家具家电等产业发展需求,双方将共建华为(从化)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汇聚创新发展所需的技术要素、生态要素、人才要素,赋能从化区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提升,提高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在线产业运营平台,通过平台为企业提供诊断、供需对接、交付实施、成效跟踪等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供给侧服务能力,支持政府掌握企业数字化转型现状、问题,协助有针对性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

  此外,赋能一批企业。双方围绕从化区重点产业,引入企业数字化诊断咨询与规划服务,结合产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短板和改进方向,提供涵盖研、产、供、销、服等产业所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能力支持,通过技术和商业赋能助力从化区重点产业向价值链中上游延伸;围绕从化区重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开展工业互联网技术等联合创新合作,发挥华为技术能力、数字化转型实践经验,助力打造食品饮料加工、美妆日化以及智能家居家电等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企业标杆,提升行业影响力。

  汇聚多种要素,打通产业从0到1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链路

  依托华为云在技术及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华为(从化)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将汇聚技术要素、人才要素、生态要素,围绕从化绿色食品、美妆日化以及智能家居家电等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需求,以平台能力建立从诊断、供需对接、交付实施到成效跟踪等覆盖企业数字化转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同时,结合从化区重点产业的数字化转型短板与改进方向,华为云将提供涵盖研、产、供、销、服等产业所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能力支持,通过技术+商业赋能助力从化区重点产业向价值链中上游延伸。除此,依托赋能中心构建人才实训平台,提供线上线下专业培训、数字化领域认证等全方位实用技能培训,培育一批既懂数字化又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助力打造绿色食品、美妆日化以及智能家居家电等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企业标杆,树立行业影响力。

  面向未来,华为云将以技术论坛、产业发展峰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从化“社交圈”,吸引更多软件开发商、开发者、制造业服务企业实现本地汇聚,共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打造从化实体产业与新兴产业融合共进的新生态。

  伴随汇聚技术、人才、生态的赋能中心的落地,从化区企业将有机会获得更专业化、精细化的数字化转型新工具、新产品、新技术,逐步涌现出一批批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鼓励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数实融合的转型发展中来。而华为云也将持续夯实智能化云底座能力,聚焦从化区重点产业,辐射引领各行各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聚合,助力从化跑出新质生产力新速度,打造高质量城市区域发展新标杆,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