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连续4年上榜省重点项目 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正式运营

  • 听全文
  • 2024-04-0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4月8日,曾连续4年上榜广东省重点项目的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在花都区正式开业,成为提升中国冷链新质生产力的新标杆。

  开业当天,园区精心规划了一系列开业活动,围绕供应链服务、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服务如物流服务、拍卖服务、会员服务等不同业务板块展开,为到访者提供全面而深入的体验感。同时,在可容纳千余人的会展中心举办了首场拍卖活动,设有北欧三文鱼专场、澳大利亚龙虾专场、欧美海鲜专场等拍卖,很多嘉宾亲身参与体验了线上竞拍。“能与海外供应商连线,还是第一次体验。”一位参与竞拍的商户表示。玉湖冷链率先引入国际上先进的集采拍卖模式,并在园区建设配置了高规格的拍卖大厅。园区内展销游园活动同步举行,吸引了大量贸易商、加工商、经销商等合作方广泛参与。

  截至目前,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交易区签约率近100%,覆盖冷链食品行业全部主流产品类目的400余龙头企业已入驻园区。

  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园区配备10万吨以上级冷库和智慧物流分拨中心,严格遵循国际高标准建设了包括单层高架库、多温区楼库、全自动立体库三种类型共五座冷库,可实现从常温区至零下60摄氏度全温区覆盖。冷库内安装了各类物联网设备,配备玉湖智慧物流管理系统与超过9万平方米、覆盖整体园区的地下转运系统,真正实现了人、货、车有序分流,保证冷链产品输送全程温控不断链。

  玉湖冷链(广州)交易中心按功能划分为交易区、冷库区、配套区三大区域,是目前行业内业态功能最齐全、设施设备最先进的冷链食品交易园区。能够提供从一站式国内外源头代采、线上线下一体化交易服务、全链路创新金融支持、仓干配物流解决方案等全链服务。玉湖冷链当前正在加码建设国内最大的冷链项目集群,计划在中国核心物流枢纽城市建设10个以上一级交易中心,在主要物流节点城市建设30个以上二级枢纽,实现多级流通的实体网络布局,整合订单直采、仓储物流、产品展示与体验、交易与交付等全链条,并配套稳健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以打通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构建稳定、安全可溯源的跨境冷链产品供应链体系。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