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机构专页

我馆组织文史馆馆员赴南越王博物馆参观学习

  • 听全文
  • 2019-06-2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参事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
  • 分享到
  • -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进一步了解“一带一路”历史文明,更加坚定文化自信,6月19日,由市府办公厅许尊长副巡视员带队,组织市文史馆馆员、厅文史工作处干部等约30人,前往南越王博物馆参观学习。

在博物馆里,原博物馆馆长、文史馆馆员李琳娜和博物馆宣传部部长向大家介绍博物馆的情况。西汉南越王博物馆是南越国第二代王越眜的陵墓,是岭南地区考古发现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出土文物最丰富的一座大型彩绘石室墓。南越王墓是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的6个重要遗产点之一,它是海上丝绸之路形成时期的重要见证。馆员们首先观看当年发掘南越王墓现场的录像介绍,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基本陈列《南越藏珍》展览。馆员们饶有兴趣地听讲解员介绍文物的艺术价值、发掘趣事,仔细观摩陈列的艺术珍品。南越王墓众多的出土文物,真实展现了两千多年前岭南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情况。馆员们还参观了意大利《庞贝:永恒的城市》文物展览。

馆员们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认识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感受广州自秦汉以来持续不断的海外交往、中西方文明的交流融合,为开展海上丝绸之路的研究、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