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温国辉到番禺区和广汽集团调研督导

  • 听全文
  • 2020-06-12
  •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技术创新
推动区域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6月11日下午,按照广州市委关于市领导定点联系工作的安排,市长温国辉就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到番禺区、广汽集团调研督导,研究协调经济社会发展和汽车产业发展中的问题。

  温国辉首先来到广州国际商品展贸城,察看展贸城建设情况,了解用地、规划、招商及周边交通设施情况。随后到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听取广汽集团经营发展和达产补产情况的汇报,深入车间察看汽车生产线,了解技术创新、产品性能。实地考察后,温国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番禺区发展情况汇报,就具体事项进行研究协调。

  温国辉强调,番禺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两会工作部署,坚持抓当前、打基础、利长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明确区域发展定位,细致分析建设用地状况,统筹规划、分期利用,既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又搞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要加快重大发展平台、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动既有项目早日开工建成投产,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市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区提出的事项,能解决的尽快解决,能确定方向的抓紧推进。

  温国辉指出,广汽集团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汽车产业的部署,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产品提质增效,增强市场竞争力。要着力完善汽车全产业链,提升汽车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要以建设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示范区为契机,推动汽车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技术研发应用,通过示范应用推动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