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项医保服务上线“穗好办”啦!随时随地可办理

  • 听全文
  • 2022-03-23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政务服务水平,市医保局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工作理念,大力推动医保服务进驻“穗好办”APP,让群众和企业在指尖触屏中感受到医保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目前,已有21项医保服务上线“穗好办”APP,涵盖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居民医保停保减员、更改选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人员备案、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补注资、生育津贴支付等17项高频医保公共服务事项(含42个办理项),以及医保电子凭证、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状态查询、医保经办机构查询、业务进度查询等4项常用的其他医保服务。

  市民可登录“穗好办”APP,通过“办事”栏目进入“医保”专题,找到具体的医保服务事项,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即可轻松“指尖办”。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穗好办”APP链接至个人的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购药更便捷。

  步骤1:打开“穗好办”APP,进入“办事”栏目。

21项医保服务上线“穗好办”啦!随时随地拿出手机即可办理2022.03.18122_1

  步骤2:找到“医保”专题,点击“更多”,获取更多医保服务事项,即可进入申办页面。

21项医保服务上线“穗好办”啦!随时随地拿出手机即可办理2022.03.18122_2

  步骤3:申办完成后,想知道办理进度如何,可以点击“业务进度查询”,填写姓名、证件号码和业务受理号,即可查看办理进度。

webwxgetmsgimg.jpg


  21项已进驻“穗好办”APP的医保服务

序号

医保服务

一、医保公共服务事项

1

城乡居民参保登记

2

城乡居民参保信息变更登记

3

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

4

出具《参保凭证》

5

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

6

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

7

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

8

异地转诊人员备案

9

临时异地就医人员备案

10

产前检查就医确认

11

生育津贴支付

12

定点医疗机构查询

13

定点零售药店查询

14

居民医保停保减员

15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补注资核定

16

普通门诊选定定点医疗机构登记(选点变更)

17

医保结算单打印

二、其他服务

18

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参保状态查询

19

医保经办机构查询

20

业务进度查询

21

医保电子凭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