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全力以赴 确保医疗救助业务顺利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 听全文
  • 2022-03-29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提高便捷化服务能力,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按照工作部署,举中心之力全面投入医疗救助业务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工作中,确保了医疗救助业务于2022年3月18日顺利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上线前,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提前制定上线工作方案和信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发布上线通告,向街镇经办部门、定点医疗机构等派发上线业务指引,同时集中人力物力做好系统测试、核对救助人员数据、及时完善系统相关功能,为医疗救助业务顺利上线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利用晚上业务量较少的时间段开展停机更新,确保对医疗救助对象结算影响最小化。我市医疗救助业务顺利上线,标志着广州医疗救助信息化工作迈入了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新阶段。

  我市医疗救助业务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后,平台总体运行平稳,救助对象医疗救助待遇结算正常,定点医疗机构和街镇经办机构秩序井然。据监测统计,3月18日上线至3月21日17时,全市医疗救助业务实时结算3171人次,结算医疗机构389家,医疗费用2356万元,医疗救助资金支付369万元。

  今后,市医疗救助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提升医疗救助便捷化服务水平,为困难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专业的医疗救助服务,全面推进广州市医疗救助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