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起,广州新冠病毒检测项目价格再下降!最大降幅为53%

  • 听全文
  • 2022-04-10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变化,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有效地降低大规模核酸筛查和高频率检测的成本,根据国家和省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检测价格的有关精神,自4月8日起,广州地区医疗机构再次下调新冠病毒检测项目价格,具体如下:

  一、调整新冠病毒检测项目价格

  新冠病毒检测包括核酸及抗原检测,其费用构成为检测服务费和检测试剂费用。新冠病毒核酸单样检测服务费价格降至每人份20元,检测服务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份28元;核酸混合检测价格统一降至每人份6元;抗原检测服务费价格降至每人份5元,检测服务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份15元。(详见文末表格)

  上述价格为我市最高指导价,不区分医疗机构类别和等级,不区分普检快检,不区分混合检测比例,价格不得上浮,下调不限,新冠病毒核酸及抗原检测试剂按照实际购进的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

  二、规范检测服务收费行为

  群众单纯进行核酸、抗原检测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查费;群众自测抗原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抗原检测服务费用。医保部门依职责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价格管理政策,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至此,广州地区已五次下调核酸检测服务项目价格,本轮核酸单样检测总费用由每人份最高不超过40元降至28元,降幅30%;混合检测从每人份8元降至6元,降幅25%;抗原检测总费用自每人份31.8元降至最高不超过15元,降幅53%。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项目及价格表

编码

项目名称

项目内涵

除外内容

计价单位

说明

价格
(元)

250403089S-2/2

新型冠状病毒RNA测定(单样检测)

样本类型:各种标本。样本采集、交接、签收、处理(根据标本类型不同进行相应的前处理),提取模板RNA,与阴、阳对照及质控品同时进行实时扩增,分析扩增产物,判断并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核酸检测试剂盒(不含提取试剂)

人份

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按照实际购进的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检测服务费以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份28元。

20.00

250403089S-2/3

新型冠状病毒RNA测定(混合检测)

样本类型:各种标本。样本采集、交接、签收、处理(根据标本类型不同进行相应的前处理),提取模板RNA,与阴、阳对照及质控品同时进行实时扩增,分析扩增产物,判断并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人份

不区分混合检测比例。检测价格含检测服务费以及试剂费用。

6.00

250403091S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

用于口咽拭子、鼻咽拭子样本采集,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判断并审核结果,录入实验室信息系统或人工登记,发送报告;按规定处理废弃物;接受临床相关咨询。

抗原检测试剂盒(含采样器具)

人份

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按照实际购进的集采中选产品价格执行。检测服务费以及试剂费用总和不得超过每人份15元。

5.00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