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局处长走流程”专项活动

  • 听全文
  • 2022-05-16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2022年5~7月,市医保局集中开展2022年度“局处长走流程”专项活动,由局领导、处室(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企业群众反映突出的医保服务、政策落地问题,分成5个小组采取不同形式开展走流程,问需于民、问计于企、问效于窗,聚焦难点堵点痛点,实现便民利民惠民。

  座谈现场办。邀请企业、定点机构、街(镇)、学校等社会各界代表,召开座谈调研及现场办公会,广泛收集各类意见建议,现场研究初步改进措施,感受渠道“通不通”、办事“难不难”。

  后台审核办。以后台工作人员身份办理医保经办业务,深入了解后台审核、结算、审签、结果反馈等完整工作流程,感受流程“优不优”、经办“畅不畅”。

  陪同帮代办。陪同企业经办人及参保群众到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医保业务,以及采取帮办代办方式指导企业及参保群众通过网上渠道办理医保业务,感受群众“懂不懂”、办理“顺不顺”。

  自助体验办。以企业、医疗机构及参保群众身份,通过线下服务窗口或线上服务渠道,体验医保办事流程和服务效能,感受体验“好不好”、效率“高不高”。

  窗口受理办。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现场为来访企业群众提供面对面服务,深入体验取号、咨询、受理、收件、办结等前台业务全流程,感受业务“精不精”、服务“好不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