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税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启动!11项业务可办理

  • 2022-05-27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方便市民一站式办理“医保+税务”业务,5月17日上午,市医保中心越秀分中心与越秀区税务局联合设立的“医保+税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正式启动。

  越秀分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2台医保自助终端机及1台税局自助终端机,越秀区税务局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1台医保自助终端机及3台税局自助终端机,均可提供“医保参保凭证打印、个人缴费历史打印、结算单打印、定点医疗机构查询、定点零售药店查询、医保经办机构查询”等6项医保业务及“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信息变更、停保、社保费清缴、打印个人社保费完税证明”等5类税务业务。在工作时间,现场还安排了专职经办人员提供自助机操作指引及帮办代办服务。

  目前,市民可到市医保中心越秀分中心(越秀区陵园西路1号之四首层)、越秀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越秀区东风中路268号交易广场首层)体验24小时自助服务,有效避免了办理医保、税务交叉业务时“来回问”“多头跑”问题。除此之外,越秀、从化、海珠、天河、增城、荔湾、白云、花都、黄埔等9个分中心服务大厅已开设“医保+税务”联办专窗,市民可于工作时间前往办理业务咨询、退休办理、医保待遇解冻、个账注资、个人信息修改等多项医保及税务业务。

  本次“医保+税务”24小时自助区的开设是深化医保与税务部门信息共享、业务联办又一有益创新,进一步发挥数据赋能的倍增效应,方便群众“一站式”快捷办理,让“两头跑”变为“一处办”。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