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办定点医疗机构2023年练兵比武大赛

  • 听全文
  • 2024-01-08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医保政策知晓率和医保服务能力,推动医保经办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2023~2024年度全省医保经办系统练兵比武活动,2023年12月26日,广州市医保局在广州铁路工人文化宫举办2023年广州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练兵比武大赛。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佑满,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立,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张建龙、郝英华、陆杭同出席,省医保中心副主任陈伟国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大赛通过严格选拔考核、创新活动形式,开拓练兵比武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确保练兵比武取得显著实效。一是落实练兵比武全覆盖。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动员部署,调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发动全员参与,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练兵比武工作。二是分级选拔赛中选优。12月20日~26日,第一轮组织各区报名参赛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选拔赛,选出31家定点医疗机构参加全市练兵比武大赛,以线下纸质闭卷考试择优选出8家定点医疗机构参加第二轮练兵比武知识竞赛。三是创新方式又好又快。第二轮练兵比武现场比赛分为众志成城、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在“争分夺秒”中增设将答题节约时间纳入得分奖励,激励定点医疗机构既要答得对也要答得快,将比赛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经过激烈角逐,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接下来将按照省局统一要求,择优推选部分代表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练兵比武活动。

  邓佑满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指出通过练兵比武知识竞赛,定点医疗机构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注重“练兵比武”成果转化,真正搭建起政策熟、业务专、能力强的全面发展人才梯队,激发广州医保队伍在更有担当、更加专业、更有能力的方向上奋发作为,不断提高医保服务效能,唱好医保便民、利民、惠民好声音,为新时代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