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

  • 听全文
  • 2024-03-11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3月8日,市医保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传达贯彻国家、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局重点工作任务。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佑满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医保中心、医救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领导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批示、调研要求,突出展现2023年全国医疗保障改革发展及全省医保工作取得的新成效,阐明2024年全国、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点,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瞄准责任目标、抓好改革落实、做实便民实绩。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认识当前我市医保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锚定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12”思路举措和高质量发展的标高追求,坚定扛起使命担当,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定信心、找准定位、心系群众,围绕“走前列、挑大梁、作贡献”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守正创新,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深化三医联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便民惠民举措,创造更多医保改革的“广州经验”“广州实践”。具体抓好如下工作:一是加大参保扩面征缴力度,提升扩面精度,创新宣传形式,保证应参尽参。二是健全完善医保制度体系,修订城乡居民医保办法、《广州市医疗救助办法》及配套政策文件,持续完善我市长期护理保险体系,促进“穗岁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三是创新医保支付方式,完善以按病种分值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体系,探索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医保支付方式等改革试点。四是推动三医联动改革,配合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推动专项调价平稳落地实施。提高国家医保谈判药品可及性,畅通生物医药新产品进院渠道。常态化做好药品耗材集采工作,持续加强医药价格治理。五是强化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建设反欺诈大数据模型,开展自查自纠及市级现场督导工作,推进医保基金监管提质增效。六是提升优化医保服务。全力推广便捷就医+“先看病、后付费”工作,试点数字化AI赋能医保咨询服务项目,多措并举拓宽基层医保服务渠道。

  会议强调,局系统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结合各自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从人民群众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强化政策衔接、经办落实、服务提升,推动各项任务在医保领域落地落实。要以“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的精气神,持续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全力提升医保服务效能,牢牢夯实医保基金安全防线,推进广州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医保中心、医救中心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