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李滔到广州调研医保DIP支付改革工作

  • 听全文
  • 2024-04-03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3月28日,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一行莅临广州市,调研指导广州在基于大数据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改革方面的实践成果。

  李滔副局长一行首先来到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考察了医院在DIP改革背景下的医疗服务开展情况,与医院管理人员及医务人员进行了交流。随后,李滔副局长在广州市医疗保障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东省、广州市支付方式改革情况的汇报,并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广州在DIP改革中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和要求。李滔副局长表示,医保DIP支付方式起源于广州市,不仅是对全国支付方式改革的一个贡献,也是全球支付方式改革的一个创新;DIP是一种新质生产力;DIP发展已经从“有没有”进入“好不好”的阶段,希望广州为DIP发展进入新阶段提供经验。广州要继续深化DIP支付改革,除了要深化完善政策制度以外,也要优化技术规范和经办服务标准,总结提炼改革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广州经验”,为全国医保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广州智慧和广州方案,当好全国的排头兵。

  广东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学,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孟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佑满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