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公告

  • 听全文
  • 2024-01-01
  • 来源: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 分享到
  • -

  中共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2年9月8日至11月8日,对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邓佑满同志、原局长张雅洁同志任期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本次审计重点关注邓佑满同志、张雅洁同志任职期间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经济方针政策、决策部署,部门重要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的制定、执行和效果,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执行和效果,财政财务收支管理,国有资产使用管理,经济风险防范,党风廉政建设等有关经济活动中履行职责的情况,并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于2023年5月19日出具了《审计报告》(穗审委办经责报〔2023〕8号)。

  审计组对我局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压紧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自2022年9月配合审计工作起,积极组织相关处室和局属单位立行立改、边审边改。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台账清单,盯紧责任人和时限,强力推进整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分类施策,注重长效。强化源头防控和制度供给,着眼长效巩固整改成果。对于持续整改类问题,形成长效化解决思路;对于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深入调查研究,系统谋划可行工作措施;对于跨部门问题,注重建立健全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凝聚整改合力。目前,审计报告涉及的立行立改问题均已按要求完成整改;持续整改问题正按要求深入推进整改。现按规定将我局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审计组指出的未资助部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参加社会医疗保险,未督促商保公司进行盈亏清算、未督促商业保险公司及时拨付穗岁康“一站式”结算款,未督促商保公司及时拨付大病医疗费、未按规定时间对大病医疗保险承办机构进行考核和清算,未据实列支社会申办退休人员政府资助专项资金、超比例支付工程预付款等立行立改问题,已完成整改。市医保中心未有效督促长护机构执行以全职护理为主的运营模式问题,属持续整改类问题,正在持续推进整改中。(具体整改情况详见附件。)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夯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做好审计整改跟踪落实,强化审计整改结果运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实现标本兼治、规范管理,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特此公告。


  附件-市医疗保障局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汇总表.xls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12月29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