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听全文
  • 2015-03-10
  • 来源: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分享到
  • -

引  言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广州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要求,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委网站http//:www.gzcc.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州市城乡建设信息中心,电话:83124895。

一  概  述

2014年,我委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关于“完善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制度建设,提高工作质量与实效”的要求和广东省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以信息公开、阳光行政取信于民。

二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委2014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351条,其中1.组织机构21条;2.规章3条;3.规范性文件22条;4.其他文件238条;5.动态类信息946条;6.行政执法类(行政许可和行政管理类)信息14056条;7.办事指南类信息61条;8.财政决算信息1条;9.政府工作报告1条;10.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1条;11.其他信息1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33条,占总体的比例为2.1%;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的比例为0.0065%;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信息15338条,占总体的比例为99.9%。

三  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委2014年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115件,其中通过我委网站http//:www.gzcc.gov.cn “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111件,邮寄申请有4件。

从申请的信息内容来看,大约50%属工程建设类信息,30%属房地产类信息,其余是涉及公共交通、征地拆迁等的信息。

在已经答复的115件申请中,

“同意公开”的98件,占总数的85%,主要涉及工程建设及房地产开发等信息。

“同意部分公开”5件,占总数的4.3%,主要涉及规章制度及内部管理等。

“不予公开”的2件,占总数的2%。主要是因为申请的是党委制发的文件以及内部文件。

“信息不存在”的5件,占总数的4.3%。主要是因为年代久远,未能查找到申请的信息;

“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的2件,占总数的2%,主要是因为属于其他局、委、办的信息;

“申请内容不明确”的3件,占总数的2.4%。主要是因为申请人描述不清。

从申请的对象分析,以本地公民为主,占全部申请的95%,也有部分是来自北京、湖南的外地公民。以组织名义提交的政府信息申请有5件,主要是房地产、建筑业类公司或企业。

四  其他情况

本委2014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565次;没有收到信息公开方面的市民投诉举报。

五  复议、诉讼情况

本委2014年度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3件,其主要事由是申请人申请的信息非我委制作或保存的信息,指引申请人向信息制作或保存单位申请公开。

六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3113

其中:1.组织机构

21

      2.规章

3

      3.规范性文件

22

4.其他文件

238

5.动态类信息

946

6.行政执法类信息

1818

7.办事指南类信息

61

8.财政预决算信息

1

9.政府工作报告

1

10.政府公开年度报告

1

11.其他信息

1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数量

申请总数

115

其中:1.网上申请数

113

2.信函申请数

2

3.当面申请数

0

4.传真申请数

0

5.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15

其中:1.同意公开

98

2.同意部分公开

5

3.不同意公开

2

4.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2

5.非本机关或信息不存在

5

6.与生产生活科研需要无关

 

7.申请内容不明确

3

8.其他

 

 

 

附表3  其他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接受咨询数量

人次

565

投诉举报数量

人次

0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3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